网站建设
子瑞网络_在线咨询
行业新闻你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新闻

盖茨760亿美元资产重夺世界首富

作者: 子瑞网络 来源:http://www.csyzr.com 点击:

福布斯富豪榜 比尔盖茨 世界首富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,《福布斯》周一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,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·盖茨(Bill Gates)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夺回世界首富宝座。

根据《福布斯》的统计,盖茨四年来首次超越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·斯利姆(Carlos Slim),再次成为世界首富。盖茨最新的净资产为760亿美元,高于去年的670亿美元。斯利姆的净资产则从730亿美元萎缩至720亿美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过去20年间,盖茨有15年都稳坐世界首富宝座。

根据《福布斯》的最新统计,全球目前有1645人的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,其中172人为女性,492人来自美国。这些亿万富豪大约有66%的人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巨额财富,还有13%是继承了上一辈的资产,另有21%则是在继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值。

科技行业大佬在该榜单中表现不俗,除了盖茨外,甲骨文CEO拉里·埃里森(Larry Ellison)、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·佩奇(Larry Page)和谢尔盖·布林(Sergey Brin)、亚马逊CEO杰夫·贝佐斯(Jeff Bezos)、WhatsApp联合创始人简·寇姆(Jan Koum)和布莱恩·艾克敦(Brian Acton)、Dropbox CEO德鲁·休斯顿(Drew Houston)等人也都榜上有名。

今年财富增值最多的当属FacebookCEO马克·扎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,他的个人净资产从去年的152亿美元增至285亿美元。Facebook COO雪莉·桑德伯格(Sheryl Sandberg)和副总裁杰夫·罗斯柴尔德(Jeff Rothschild)也都首次上榜。

盖茨过去20年始终占据美国首富宝座。而根据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,盖茨已经略微领先斯利姆,重新夺回世界首富宝座。不过,盖茨的净资产增值未必来自微软股票,而是通过其他财务手段和私募投资实现的。

虽然盖茨拥有760亿美元资产,但他却将280多亿美元资金捐献给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,致力于解决贫困和疾病等世界性问题。(书聿)

上一篇:没有了
子瑞网络_在线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业务咨询业务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售后咨询售后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技术咨询技术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技术咨询技术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业务咨询业务咨询
  • 子瑞网络_业务咨询业务咨询
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子瑞网络     手机号码:13975156449     Emali:81219261@qq.com     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港岛路128长鑫美树园